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软件推荐:Total Commander

Total Commander,简称TC,是一款文件管理的软件,可以代替资源管理器——就是“我的电脑”。我自去年用上TC后,日常操作的效率大大提高,以前繁琐的点击简化到几步甚至一步到位。这个软件实在是太棒了,我已经购买正版支持,并忍不住要推荐!
TC的功能太强大,介绍几个我认为最有价值的:
①双窗口,多标签。
如果有三四个目录要常用到,资源管理器变需要打开多个窗口,还要来回切换。而TC像傲游浏览器(Maxthon)那样支持打开多个标签,并且是左右分栏。具体见下图。

②快捷的定位
日常操作中最常见的是定位。TC有多种方式来快速定位到所需位置。常用目录放到【ctrl+d】下;【alt+f1】能切换磁盘目录,从C盘到D盘等;【ctrl+\】回到根目录;backspace返回上级目录。
③功能强大的快捷键
要改名,按【F2】;【F3】预览文件;【F4】编辑;【ctrl+1】复制文件的来源路径;【ctrl+3】复制文件的完整路径……
④搜索和批量改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TC功能强大,但入手可能较难,推荐Total Commander系列教程:善用佳软的TC学堂另外,善用佳软正在组织团购,详细点这里。 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