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政府网站的两个实用服务:企业及社会组织查询


电子政府不是空话,政府网站提供的服务和功能越来越多。其中,企业及社会组织的查询,是两个很有用的服务。

企业查询,能查找到企业的法定代表人、成立日期、注册资本等信息,可帮助识别骗子,了解公司详情。企业查询由工商局网站或红盾网提供。先去当地市一级的工商局网站找;如果没有的话,去省工商局网站,多数都提供。

举个例子,看新闻,“为了规避版权诉讼风险,迅雷于2010年12月以1471美元(合人民币约1万元)的低价出售与狗狗相关的域名、商标以及软件版权等全部资产,出售给非关联第三方”。这个第三方是谁呢。狗狗免责声明的落款是深圳市飘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。然后找这家公司的详细信息。百度搜索【深圳工商局】,打开第一条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,点击信息查询市场主体信息查询,在“市场主体名称一栏输入“深圳市飘移网络技术有限公司“,马上看到这家企业的详细信息。

社会组织的查询,由民政部门提供。到达民政部门的网站后,寻找相关的栏目。

想了解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的情况。搜索【北京民政局】,到北京民政信息,点击导航栏时的社会组织,进入北京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,页面右下方是”社会组织检索“,输入”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“即可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