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鹰的重生,资源以及搜索结果质量


 几个月前,看到网上流传很广的“鹰的重生”,直觉很可疑,于是搜索。费了不少功夫,才找到一些反驳的资料。前一阵子,用英文搜索。在www.google.com搜“eagle rebirth”,第一项结果是snopes.com: The Rebirth of the Eagle:先完整讲述“鹰的重生”故事,然后批驳其真实性。

    再进一步搜索,Snopes.com是一家专门核查并揭穿谣言和谬传的网站,针对这些东西,该网站上有“真/假/不确定”的可信度评定。当然,Snopes.com是英文网站。

    搜索,只能把已有的东西检索出来。以目前的情况,自动翻译还不实用,搜索只能在本语言的范围中进行。如果根本没有,或者只有很少的资源,搜索结果的质量当然不会好。

Ps:译言上有一篇介绍Snopes.com的文章《澄清流言:事实还是网络谎话?》,现在只能通过快照看,点
这里。祝福译言,希望能早日正常访问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