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愚蠢的言论何其多也


这两天见到的一些言论。

程苓峰——腾讯科技中心总监,微博上说准备开始辟谷7日,“启动植物系统,即从水、空气、阳光中获得能量”。

好家伙,能变身植物人了!但让我疑惑的是,初中生物课讲绿色植物能进行光合作用,是因为有叶绿素,可人身体中可没有。程老师的植物系统指什么,是怎么从水空气阳光中得到能量的。

李驰——深圳市同威投资管理公司总裁,其新浪博客上《致:老股民---水知道》写道,“同样三杯水,一杯你天天赞美他,一杯天天唾弃他,另一杯则对他不理不睬。结果没人理的那杯水最先混浊。用显微镜观察他们的晶体,被赞美的那个晶体的结晶很漂亮,甚至是惊艳;而每天被唾弃的晶体很丑陋,结晶的流线是紧张的不安的;不被理睬的结晶很普通,不会引起人们丝毫的注意,完全等于被遗忘。”

同样神奇玄妙至极。水分子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组成。想破脑袋也无法明白水怎么能听到人们说的话,还能理解话语的含义!!

香港股神曹仁超《借拿破仑与富爸爸,谈投资与生活之道》,说“拿破仑天资聪敏,经常打胜仗,一生人只打败两次”。

看到这,马上起疑,征战一生,只败两次,太假了吧。搜索找到《拿破仑失败的战役,有8次。

上面三位,在自己的专业内都可说取得相当高的成就,但却有意或无意地传播错误愚蠢的意见,令人惋惜。为什么这样呢,一是大环境里虚假的信息横行,谁也不可能对每种说法都认真思考,一不留神就中招。二是独立思考批判性意识不够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