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我关注的投资博客,以及优秀的文章


总结下我在投资方面读过的文章、博客。

文章

1闭着眼睛挣点钱——业余投资者的股市生财之道<推荐>

名字很霸气哈。作者进入股市后刻苦努力,但却惨败,几乎断绝了股市生财的念头。后偶然接触李剑的几篇文章,了解到价值投资,开始新的探索。08年即看到,可惜当时没按作者的思路实践。

2、金银岛岛主的文章

文章很长,作者详细回顾了自己的股市投资历程,几次破产几次崛起,总结教训反复思考,不断学习,终于获得成功。文末最后的感悟,实在是字字珠玑!



博客

1思考投资—李剑的博客<推荐>

文字简练,有深度。

2夏雪宜的投资日记<推荐>

其《投资日记201101》中写道:
 每年年初媒体上总充斥着各路神仙对于来年指数区间的预测,而这却是很好的反向指标,今年我仍旧维持以往的观点:市场的运行一定是超过大部分人的想象。今年各大券商对于2011年的预测,乐观的看到4200点,悲观的2200点,以此为参考,我认为2011年上证指数不是上破4200点,就是下穿2200 点,在我有限的经验中,这个反向指标还从来没有失灵过。
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1230,上证指数收于2199.42,没有失灵!下一段是:
同时也可以提醒自己,如果出现了突破4200—2200区间的时候,往往也是好的买卖时机出现的时候,因为这意味着已经是超过了理性的范畴性”。


3一只花蛤——在苍茫中传灯<推荐>

4、        福尔莫斯<推荐>

5、        朱文——最黑的夜最宜寻找最亮的星<推荐>

6、        李驰——2012登潜艇还是乘热气球?

7黄祖斌的BLOG

8锦衣夜行 简单投资

《闭着眼睛挣点钱——业余投资者的股市生财之道》作者的博客。

9嘉实持有人

10自己与自己的战争

总结过投资历程,写出《十一年投资路》。

11、   laoba1梁军儒的BLOG

12《我的投资观和实践》的旁白

专注于基金投资,博主是《解读基金——我的投资观与实践》的作者。

13刘建位 ——学习巴菲特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