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再说如何搜索相似网站


上篇讲了四个相似网站搜索,今天接着说如何搜索同类的网站。

一、使用Google的类似结果

类似结果,顾名思义,给的是跟某条结果相关的、近似的其它网页。使用方法是先搜索有趣网站的名字,然后点击结果右下角的的“类似结果”。搜“丁香园”,类似结果点这里
 
二、网站导航站
导航网站从浩瀚的互联网中,挑选出精彩的网站,分门别类地整理好。Hao123是最知名的导航站。如果你感兴趣的网站,被hao123收录,那同一栏目下的其它网站就是其相似网站,并且是高质量的。
如,一听音乐网位于hao123在线音乐栏目下,其它的网站也很出名。

三、提取网站关键词,用百度、Google

每个网站都能提炼出一个主题,把这个主题作为关键词,直接放到百度、Google里搜,前面的结果一般都是该主题下的优秀网站。
美团网太棒了,每天推出一款打折的商品或服务,相似网站有哪些呢。观察美团网的标题“每天团购一次,精品消费指南”,团购是这家网站的主题。拿“团购”来搜索,——(百度结果Google结果),很容易找到大量团购网站。
4399上的小游戏非常多也非常好玩,“小游戏”是其主题。把“小游戏”作为关键词上百度、Google搜索,第一页多是跟4399相似的小游戏网站。
某些时候,仅仅用主题词来搜索,效果不能让人满意。此时,可以用已知的“网站名”加上主题词来搜索。除了网页搜索,也可试一试新闻搜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