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

寻找原作者:《伟大投资者的7个共同特征》


黄祖斌博客上转载了《伟大投资者的7个共同特征》。文章一开头注明本文为转贴,作者不祥。读完后,很佩服原作者,试试能不能找到。


谷歌上搜索:


伟大投资者的7个共同特征 //约有201000项结果,太多,精确匹配


伟大投资者的7个共同特征 //这次少了很多,只有170项。发现很多结果都出现黄祖斌,这对查找原作者是干扰,通过减号排除


伟大投资者的7个共同特征” -黄祖斌 //翻了前两页,找到的最早时间是2008510号,出处是这个网易博客



后面还有6页,不耐烦,试试百度再说。


伟大投资者的7个共同特征” -黄祖斌 //只有两页结果, 第二页最后一项三栋【东方博客】,从摘要看到“2008-3-19 19:23:00 ”,更早。点击后来到最终页面《伟大投资者的7个共同特征》。收藏前言:


作者为对冲基金sellers capital fund创始人,曾在晨星担任首席股权战略师,本文为其最近在哈佛所做演讲,裁剪其投资特质部分取名收藏本博。”。


标题下是注明“《环球企业家》作者:马克·塞勒尔”。



我想要确实的证据,但接下来的搜索遇到了困难。环球企业家网站上搜索伟大投资者共同特征都没找到。用cnki查询,没账号;龙源半天打不开。



关键词变换为“马克 塞勒尔”,根据第二项结果重温马克·塞勒尔演讲:你为什么不能成为巴菲特,知道《伟大投资者的7个共同特征》,是这篇《你为什么不能成为巴菲特》的一部分。



这个好了,在环球企业家网站用站内搜索查询“你为什么不能成为巴菲特”,一项结果,你为什么不能成为巴菲特?,时间是2008311



马克•塞勒尔(Mark Sellers)的这篇演讲英文题目是《So You Want To Be The Next Warren Buffett? How‘s Your Writing?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