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星期三

五一大同游记

五一假期间去了大同,记下行程,供参考。

第一天:大同市内,九龙壁-鼓楼-鼓楼东街

下午2点多到大同。从火车站打的到迎宾西路的如家酒店(14元)。放下行李稍事休息,打的去九龙壁(12元)。九龙壁门票10元,学生半价。九龙壁就一个院子,院子里有一块画了九条龙的墙壁。
九龙壁

之后,步行去鼓楼,门票10元,无学生票。
鼓楼
 参考完鼓楼后,逛了鼓楼东街,两排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筑。后面又走到城墙附近,感觉善化寺小而门票贵,没进去。

第二天:恒山-悬空寺

打的去第五人民医院附近的大同长途客运站(13元)。有直接到悬空寺的车(31元),到悬空寺后,排队的人太多,司机建议先去恒山玩。遂又付5元,司机把我们拉到恒山。恒山门票55,学生票28.之前司机说过,恒山前五公里没啥景点,最好凑人包车直接到停车场。然后爬2公里到山顶。所以,找人一起打的去停车场,每人出10元,共40元。
恒山


下午1点多下山到停车场。坐公交车去悬空寺(5元)。悬空寺门票相当贵,130元,学生票65.
悬空寺
和人拼车,每人40元打的回大同。

第三天:云岗石窟

从住处坐17路公交到达终点站(1元)。转乘3路去云岗石窟(1元)。
云岗石窟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