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

联想ThinkPad E420,可用Fn+C,代替 Scroll Lock

联想ThinkPad E420没有Scroll LOCK键,可同时按Fn和字母C两个键来代替Scroll Lock。

关于Scroll Lock,Windows帮助解释如下:

ScrLk(或 Scroll Lock)

在大多数程序中按 Scroll Lock 都不起作用。在少数程序中,按 Scroll Lock 将更改箭头键、Page Up 和 Page Down 键的行为;按这些键将滚动文档,而不会更改光标或选择的位置。键盘可能有一个指示 Scroll Lock 是否处于打开状态的指示灯。

一般感觉最深的是在Excel中,按下Scroll Lock后会发现方向箭不起作用了,选中的单元格没移动,而是整个表格的移动。想解除这种状态,只要再按下Scroll Lock键就可以了。

20120728补充:
 发现一个更通用的方法:同时按 Windows键和字母R,在弹出的“运行”窗口中输入“osk”,出来“屏幕键盘”。里面有“ScrLK”键。

 osk,英文是open screen keyboard,中文意思打开屏幕键盘。osk是微软Windows系统自带的虚拟键盘程序。


 这个方法更有通用性。戴尔 Latitude E4200 遇到滚动锁定时,可运行osk来解决。


 

没有评论: